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 > 研究院动态>新闻动态

甘肃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军一行来兰州大学黄河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大小T|T

   

    2021年12月15日下午,甘肃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军一行4人来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开展关于“黄河战略下甘肃加快发展的路径选择”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勾晓华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李凤民教授、赵志刚教授,大气科学学院王澄海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沈禹颖教授,文学院、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杨建军教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兰州大学副校长、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潘保田教授主持。

    潘保田对省政协来校开展专题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兰州大学在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及甘肃省经济发展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做了介绍。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座谈会主题,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旱地农业生态化发展及示范区建设、生态补偿指标体系构建及生态服务价值估算、黄河流域气候变化及水源补给、水资源综合利用、草地农业发展、草地合理利用及示范区建设、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发展、打造丝路黄河高地、兰西城市群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王军在讲话时表示,首先感谢兰州大学及与会专家对省政协专题调研的支持,本次座谈会各位专家围绕调研主体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为进一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省政协人资环委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提交省政协相关会议进行研究,为黄河战略下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潘保田在讲话时表示,兰州大学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今后,黄河研究院将进一步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大局,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持续加强学科交叉研究和团队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